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日本關西七天六夜鐵人自由行Day2 京都 清水寺 八坂神社 錦市場


第二天安排去清水寺

因為知道清水寺太晚去會很多人所以我們5點就起床了
我們從地下鐵松屋町站坐到京橋站轉搭京阪電車前往京都的清水五条站,幸運的有位子坐而且是在最前面~
我們到京都的時候大概早上7點半,就立刻前往清水寺,看到路旁寫著"往清水寺的捷徑"
毫不猶豫地走上那條捷徑,這才發現這條捷徑怎麼那麼陡啊@@

爬完斜坡還有長長的階梯....

終於看到仁王門了!

 坐下來休息一下~


早早去果真不錯人超少,好多小學生跟國中生都來清水寺校外教學,趕在他們前面趕緊入場!

進入清水寺本堂需要300日圓的入場費,它的門票會隨著四季而有所不同,上次是拿到春天的,這次是秋天的,目標是蒐集四季的門票!!

一入場我就先跑去抽籤 抽到一支吉籤


在清水舞台上看了一下風景,發現有地方崩塌

要去觀賞清水舞台的最佳位置時,會先經過地主神社,據說地主神社是求姻緣最有名的神社
裡面有兩顆石頭,只要閉著眼睛順利從第一顆石頭走到第二顆石頭就會有好姻緣

我當然有順利走到囉~希望會有好姻緣 哈哈


抵達觀賞清水舞台的最佳位置!!

清水舞台真的好壯觀,建造時完全沒有使用到一根釘子,是用木頭一根一根卡住的


接著來到音羽瀑布,由左至右分別是學問成就、戀愛成就以及長壽之水
排隊時還有大陸人跟日本阿婆插隊= =
離開清水寺時遇到一群穿和服的日本妹妹,其中一個還是穿明治時代的服裝好可愛唷
阿母就說要和他們照相,結果輪到我照的時候一群東南亞來的觀光客也要照,就把我當成裡面的一員了.....所以我都沒有看鏡頭的照片><


離開清水寺後就到了清水坂逛逛逛~清水坂超多好吃好玩的西尾的生八橋超好吃,還有龍貓的店,宮崎駿的專賣店裡面好多好可愛的東西,買了一頂煤炭毛帽!


之後就前往產寧坂,以前叫三年坂,這裡有個恐怖的傳說就是如果在這裡跌倒會衰三年或是三年內死亡,所以我們都很小心地走

產寧坂上有一家七味粉的店,看阿母辣成那樣就知道有多辣了XD


還是買了兩罐回家,嘿嘿
在產寧坂遇到舞妓,看到他們兩個自拍但角度都喬不好,我就向前幫他們照相,他們也很樂意和我們合照,整個超親切的啦XD


之後就看到京都有名的八坂塔

在八坂塔附近有一個叫做"庚申堂"的寺廟,這裡有供奉三隻猴子,分別以手遮住眼睛、嘴巴以及耳朵代表"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看"
在持續往八坂神社的路上,我們經過石屏小路,還看到一個車庫有夠小!!真不知道他是怎麼開進去的


發現了一家賣"豐天"衣服的店,之前在台灣看到一件要1800元,在這裡一件換算大概只要500元,就跟店員聊起來了,店員是有聽說台灣賣很貴但不知道多貴,我就和店員說價錢,店員超驚訝!!
聊著聊著店員就送我們兩盒豐天的糖果超好吃!!


還有和人力車的帥哥合照

到了八坂神社,阿母祈求老爸身體健康,巧遇正在彩排的新娘



前往花見小路!!滿滿日式的FU~

 散步到了鴨川,發現納涼床都收起來了,那是夏天才會有的,上次有坐在上面吃飯,
阿母沒看到真可惜

 出發前往有京都人的廚房之稱的"錦市場",裡面超多美食,我吃了章魚裡面包鵪鶉蛋,三色丸子,還有個是醬菜,實在太美味了!!




水蜜桃也只要500日圓,超好吃!!



最後到了錦天滿宮,我跟阿母說摸牛頭會變聰明不會健忘XDD阿母馬上摸了好幾下哈哈


之後就做阪急電車回大阪,沒冷氣快悶死了....

鐵人行Day2就到此~

Day3之阿母餵鹿初體驗!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